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冬小麦防护措施有力
添加日期:2016-01-26 17:33:31   来源:   作者:刘一江   浏览量:

入冬以来气候干燥少雨,加之上周寒潮袭击,严重影响了冬小麦的生长,冬小麦的防护便成了重中之重。大桥乡的具体措施如下:一、抗旱保墒。号召农民群众根据苗情和墒情浇好越冬水。如没有及时浇灌越冬水的麦田可通过镇压减少水分蒸发来避免根系受旱。二、化学除草。农业技术指导员对农民进行专业指导,指导农民合理运用化学除草剂在确定不污染麦田的情况下保产。三、防病虫害。向农民发放防病虫的学习手册,农业技术指导员引导农民学习此手册并指导农民合理运用化学药品来进行抗病虫害。

上一篇:大桥乡年终盘点措施好      |      下一篇:大桥乡三项措施整治烟花爆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