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余关乡举办第一届环卫节
添加日期:2015-10-23 10:34:05   来源:   作者:周盼   浏览量:

        怀一份崇敬、带一份感恩。在这金秋十月,硕果累累的季节里,余关乡党委政府成功举办第一届“环卫节”。在持续十几天的“环卫节”庆祝活动中,余关乡党委政府通过表彰座谈会、免费体检、爱心企业家贫困慰问等活动真正倾听了环卫工人的心声,与乡环卫工人搭起了心路的桥梁。
 
        座谈表彰树信心
 
        “俺们要的就是别人看得起我们环卫工人,俺们不比别人低一等”乡优秀保洁员代表冯新富在表彰座谈会上发言时说。多么朴实、真挚的话语,却说出了保洁员的心声和忧虑。其实就在环卫节前一个月余关乡党委政府就提前准备,依据内双创2015 [56 ]号精神,迅速成立余关乡环卫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乡人大主席张红伟任组长,乡武装部部长李丰雷、乡综治办主任李庆阳为副组长,乡文化服务中心主任、乡双办主任及办公室成员为主要力量的筹备领导小组,筹划环卫节的有关事宜。为了扭转一些群众的偏见和误解,乡文化服务中心印制环卫宣传手册,发放给广大人民群众,引导群众爱护卫生,尊重环卫工人。
        “政府能听听俺们的想法,知道俺们的难处,给俺们鼓励鼓励俺们干起来就更有劲了”保洁员余义权额头上渗出一层汗珠,虽然已是金秋十月但是热情高涨的保洁员开完表彰会后,各辖区保洁员迅速就位热火朝天的开始了新一轮的清洁工作。
        余关乡党委政府在第一届“环卫节”活动中从全乡100多位保洁员中挑选出10名优秀保洁员,颁发“优秀环卫工人”荣誉证书,讲说他们的先进事迹,鼓励、号召全乡环卫工人向他们学习,争做优秀环卫工,激起环卫工人的工作热情,更是树立了大家的环卫信心!
 
        免费体检见关心
 
        余关乡党委政府和乡卫生院进行沟通和交流,乡卫生院积极配合“环卫节”活动的开展,决定减免一部分体检费用,乡党委政府拿出剩余的一大部分资金,给全乡环卫工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让大家在确保健康的前提下开展环卫工作。
        “有时候也想看看身体到底咋样,就是舍不得那一二百块钱”乡环卫工徐秀芳说。通过这次免费体检和活动,就是让我们的环卫工人打消类似的顾虑,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劳逸结合,更好的开展环卫工作。乡党委政府积极关心保洁员的身体健康,立足实际,解决保洁员最需要的眼前困难,乡人大主席张红伟表示乡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环卫事业,发展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贫困慰问献爱心
 
        在余关乡环卫群体中,确实存在着家庭贫困、生活艰难的群体,但是他们和其他保洁员一样,天天默默无闻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喊苦、不叫难。为了奉献爱心、送去大家的祝福和温暖,乡双创办主任张明哲联系到乡爱心企业家余关乡惠亿家购物广场总经理张书林同志提供赞助,向乡贫困保洁员奉献大家的爱心。
        大家为贫困保洁员送去了慰问物品,感谢他们为环卫事业所做出的努力,并鼓励他们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为余关乡的环卫事业做出新的、突出的贡献!
        在垃圾面前决不妥协,在困难面前绝不低头,正是这种精神让我们的环卫工人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在“家园清洁的战斗”中接二连三的取得丰硕成果。环卫保洁为余关,余关整洁为人民,让我们心系环卫工,人人爱卫生,在这片干净、美丽的土地上让我们与环卫架起心连心的桥梁。

上一篇:余关乡“四个一起抓”全面推进人居环境工作      |      下一篇:乍曲乡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集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