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坚守三道防线 筑牢安全保障
添加日期:2015-10-14 09:40:2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辖区年前期间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七里坪乡采取有效措施,坚守三道防线,切实筑牢安全保障。
       一是坚守“思想线”。在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重要性的同时,定期组织各村、重点企业负责人和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上级文件和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增强红线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树立起“坚守干事不出事”的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时刻把“危险”二字牢记在心,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思想和行动的统一。
       二是坚守“责任线”。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忧患意识、存有戒惧之心,该乡同16个村及30家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分解落实了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同时,逐级建立“实名制”管理清单,明确责任人员、责任范围,不断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认真落实安全措施,彻底解决责任边界不清和失控漏管的问题。
       三是坚守“监管线”。以正在开展的“六打六治”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集中时间、整合资源、抽调人员,出实招、下狠手腕,在全乡开展“三个全覆盖”大检查等活动(即对象范围全覆盖、部位环节全覆盖、手段途径全覆盖),对照工作部署,对所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不留盲区、不漏死角的排查监管整改。同时,严格监督企业主体责任制落实情况,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专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将安全生产列入全乡年终考核,坚决兑现奖惩、坚决进行打击和责任追究,切实将安全生产压力传导到位。

上一篇:七里坪乡“四个注重”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      下一篇:余关乡三措施抓好烟叶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