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夏馆镇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添加日期:2015-09-24 08:43:1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确保秋收期间全镇“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把火”,夏馆镇及早着手,全面部署,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增强禁烧秸秆责任意识。夏馆镇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与各村签订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分工和奖惩办法。同时,组建专门巡查队伍,定岗位、定区域、定时间,全天候、全覆盖,形成多层次、立体化的巡查体系,并成立应急队伍,负责应对突发情况。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禁烧秸秆浓厚氛围。印发《夏馆镇秋季桔秆禁烧目标责任书》,分发到每家每户;在交通要道、人群聚集区悬挂宣传横幅并张贴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在各村田间地头、乡村主要干道进行流动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严格落实政策,促进秋季农作物综合利用。按照“堵疏结合、以疏为主、以堵促疏、综合利用、变废为宝”的工作思路,
着重引导教育群众转变禁烧观念,鼓励引导群众进行秸秆还田、秸秆青贮,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四是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圆满成功。成立督导组,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禁烧工作责任的全面落实。对发生焚烧秸秆现象的村,追究包村责任人和村主要负责人的责任;设立秸秆禁烧举报电话,24小时接听和受理群众举报。

 

上一篇:乍曲乡积极谋划2016年烟叶产业      |      下一篇:王店镇部署秋季秸秆禁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