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三个贴近”助推人口计生工作上水平
添加日期:2015-09-08 11:08:42   来源:   作者: 岳铭道 刘书贤   浏览量:


       大桥乡着眼当前生育政策调整的新形势,结合全乡人口计生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工作思路和方法,助推人口计生工作上水平。一、贴近民情,深化宣传教育。该乡以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咨询、服务等方式,深入了解育龄群众的婚、孕、育情况,以此为依据合理制定人口计生工作规划。实施“进农家”、“关爱计生家庭”系列计划,广泛开展特色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以户外环境宣传为平台,紧紧围绕乡村特点,大力推进乡村人口文化建设。
       二、贴近民生,优化技术服务。通过集中培训、经验交流等活动,使技术服务人员全面掌握服务知识及技能,打造一支素质高、技术精、服务优的计生干部队伍。同时,在幸福家庭活动创建、帮扶济困、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与计生家庭利益密切相关的帮扶项目上下功夫,让人口计生工作更贴近民生。 
       三、贴近民需,落实优惠政策。该乡严格落实各项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今年7月底,为142户、260名独生子女父母发放每月20元奖励金6.24万元;为12户城镇独生子女家庭办理了奖励扶助手续;为180名农村独生子女和双女户计生家庭发放奖扶金17.28万元;为符合条件的31名农村独生子女办理了中招加分手续,深受群众好评。

上一篇:各乡镇隆重庆祝第三十一个教师节      |      下一篇:乍曲乡多举措做好烟叶收购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