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夏馆镇七项机制抓实信访稳定
添加日期:2015-07-23 09:19:5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继续减少信访存量,遏止信访增量,夏馆镇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扎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一是分级包案制。成立镇、村、组三级信访调处工作小组,定牵头领导、定具体办案人、定结案时间。包案责任人每3天与矛盾纠纷当事人见一次面,每周至少见二次以上,见面情况做好记录,确保及时掌握情况。
二是“村为主”制。为稳控到位,实行信访工作“村为主”机制,强化村干部稳控意识,依靠村干部人缘、血缘、地缘关系,使信访苗头发现早、控制好、处理了。
三是信访值班制。对重点不稳定因素村干部轮流值班,加派力量,做好跟踪监控,全力做好矛盾纠纷的调解、稳控工作。
四是“日汇报”制。各值班人员每天下午6点前将所包案的矛盾调处情况报信访办,做好档案记录。对不上报、上报不及时的责任人,按规定进行处罚。
五是“周例会”制。每周召开一次信访调处工作进度汇报会,由包村领导、各村支部书记汇报所分包的矛盾纠纷处理进度,实时掌握调处情况。
六是情况互通制。镇村及时加强沟通,重点做好村与村互通、案与案互通,形成合力,全力做好信访稳控工作。
七是责任追究制。对工作不力,处理不及时、不到位而引起越级、集体、重复上访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人,按照《信访条例》和《夏馆镇信访工作领导责任追究制实施办法》,追究相关责任。
 
 
上一篇:城关镇“四个加强”做好社区换届工作      |      下一篇:灌涨镇“卫片”执法真出招 保护耕地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