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夏馆镇多措并举确保平安度汛
添加日期:2015-07-02 09:33:1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面对近期连续强降雨的天气,夏馆镇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涝”思想,强化防汛措施, 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畅通信息,及时响应。镇党政办、防汛办利用飞信平台,及时向各村组发送天气变化、汛情等信息。对往年山洪灾害易发区、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安排专人盯防,并严格执行一般情况“一日两报”、特殊情况“急事即报”制度,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强化值班,夯实责任。镇、村防汛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定人员、定时段、定责任”,规范交接班程序,做好值班记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加大演练,减少损失。6月下旬先后在黄龙村、大栗坪村、葛条爬村等6个山洪易发村,进行了防汛实战演练。通过演练,切实起到增强镇、村面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和管理水平、锻炼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应急能力、提高危房户安全转移能力等作用。
       四是严格督查,落实整改。采取电话查岗、巡查等方式,确保镇、村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督查组深入师家湾唐上、吴岗西龙头堰坝、黄龙村岈子组、大栗坪村南沟组、葛条爬村上河组等村组,实地查看了防汛值班、险工险段整改、物资储备和预警系统运行等情况,并制定整改台账,逐项限时整改,确保平安度汛。

上一篇:七里坪乡点线面结合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工作      |      下一篇:乍曲乡严把“三关”规范党员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