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板场乡扎实组织防汛备汛工作
添加日期:2015-06-30 08:29:14   来源:   作者:王虎   浏览量:

       随着三夏的到来,将迎来防汛最严峻时候,按照县里的统一安排部署,该乡在防汛工作上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截至目前,已把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做实、做细、做深,为今年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工作,认真分析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充分估计气候异常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到周密部署、早安排、早行动。进一步加强领导,成立板场乡防汛抗旱指挥部,由党委书记任指挥长、乡长、主抓副职任副指挥长,农业服务中心、财政所、派出所、医院、供电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防汛抗旱指挥部全面指导防汛抗旱工作。乡党委政府召开专门的防汛工作会议,号召全乡广大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认真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做好抗大洪、防大汛的准备工作。
       二、制定措施,明确责任。研究制定了《板场乡2015年防汛工作意见》、《2015年防汛应急预案》等文件,认真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好宣传工作,提高全乡防汛应急应变能力。通过各种方式对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充分利用会议,标语、过街横幅、宣传栏等宣传形式,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防汛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防汛意识,强化责任岗位。
        三、认真开展汛前检查。5月下旬,乡防汛抗旱领导小组专门组织了对辖区内重点区域以及各村危房户进行汛前安全检查,逐个了解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每个安全隐患都提出了整改意见,限定了整改时间,现在已全部整改到位,安全迎接汛期到来。
        四、建立有效的防汛队伍。根据防汛任务,各村都成立了防汛抢险巡逻队,以适应抗大洪、抢大险的需要。乡政府也成立了一支由精干人员40人组成的防汛抢险队伍,以备及时应急突击,同时,加强相关业务培训,使人人成为抢险能手和防汛参谋,乡政府也成功组织了抢险演练。
        五、备足防汛物资。乡里提前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补充更新了各类防汛物资,检修调试了防汛报警设备,由专人看管,随取随用,确保战备值勤,各村也相应筹备了一定的防汛物资存放于专门地点并有专人看管。

上一篇:乍曲乡严把“三关”规范党员发展      |      下一篇:灌涨镇改善人居环境再添新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