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着力提升“三种能力”,深入推动“三严三实”教育扎实开展
添加日期:2015-06-17 09:45:3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切实提高乡村干部解决和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素质和能力,深入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近期七里坪乡在转变乡村干部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下功夫,着力提高乡村干部的三种能力,切实为实现“稳增长、保过半”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的完成添加“催化剂”和“助燃剂”。

    一是着力提升理论政策学习运用转化的能力。紧密结合“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的契机,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业务学习和技术培训,讲求实效,不走过场。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涉农政策、土地政策法规、依法行政、生态环境改善等专项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从学习中破题求策,在实践中提升办事能力,做到严格按政策办事,活学活用所掌握的政策法规,实地深入农村进行讲解宣传,消除群众疑问,积极妥善化解矛盾。

    二是着力提升工作实际中处置协调的能力。在招商引资和服务项目建设过程中,该乡注重与部门、业主之间的沟通协调,为投资落户的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贴心服务;推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套体制的工作机制,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实行跟踪服务,变坐等上门为登门拜访,变被动协调为主动介入,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对意向项目主动出击,充分利用资源、地缘、人缘、亲缘关系,以商引商、以情招商,直至意向落地、项目落户。

    三是着力提升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从群众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在群众期盼解决的关键部位和环节着力,倾心于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改善,倾力于涉农项目和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并在全乡持续开展“三同”(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充分做到“接地气、注地力”,力求取得群众的信任,增强互信度,排除人为干扰,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群众切身的利益。


上一篇:乍曲乡加快烟叶揭膜培土工作      |      下一篇:七里坪乡“三个突破”决战“稳增长、保过半”年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