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夏馆镇多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添加日期:2015-05-27 09:12:3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全面禁止焚烧秸秆,保护生态环境,夏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为目标,多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夏馆镇2015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镇村分别成立秸秆禁烧办公室、指挥部,做到值班点、人员、车辆落实到位。
       营造禁烧氛围。利用张贴标语、发放明白纸、有线电视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焚烧的有关法律、法规和综合利用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禁烧,在全镇形成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 
       明确目标责任。与各村签订2015年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派驻禁烧工作组深入灌二、万宝公路沿线及镇区、林区等重点地段;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深入各村,进行严控布防,不留“盲区”和“死角”,做到人人手中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
       狠抓督导检查。由党政办和农业中心组成督导组,全天候地深入各村,特别是加强对灌二公路及旅游沿线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现场解决问题。
       严格责任追究。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的要求,对秸秆禁烧工作重视不够、行动不力而出现大面积秸秆焚烧现象的村,除了在全镇通报批评及镇有线台曝光外,坚决按规定处以罚款,在年度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
       强化源头控制。农机站严把农机、拖拉机入田关,确保收割后田地留茬不超过10公分,强力推广和实施旋耕机灭茬及秸秆机械化粉碎还田等技术措施,从源头上控制焚烧秸秆行为。
       目前,夏馆镇秸秆禁烧各项工作已在有序开展。

上一篇:赤眉镇扎实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      下一篇:乍曲乡举办菊花移栽现场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