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文明好少年】内乡:14岁少年救下一个9岁落水儿童
添加日期:2021-10-03 20:28:30   来源:   作者:朱校沅 黄展蓬 张奎淼   浏览量:

       “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啊....”一声声呼救打破了国庆假日早晨的宁静。

       10月2日早上7点多,内乡初中初三学生唐铭成正在和两名同学一起沿河晨练,刚到方山桥下就听到一声声急促的呼喊,唐铭成听到后,来不及脱下衣服,纵身跃入2米深的湍河之中,向落水孩子游去。年仅14岁唐铭成用尽全身力气把落水的孩子托起向岸边推,在众人和同学的帮助下,终于将奄奄一息的溺水小孩拉到了岸上,赶紧实施人工呼吸,直到120 医护人员赶到。第二天,孩子终于脱离危险......
       事后了解,被救的孩子年仅9岁,他和7岁的弟弟一起在河边跑步,弟弟不小心跌落水中,哥哥为救弟弟跳入河水中,不曾想险些酿成更大的悲剧,唐铭成救哥哥时,弟弟已经沉入水底。
唐铭成的妈妈说:“中午我回家孩子出去玩了,我只看到了一双湿透的鞋子,随后才听说我儿子做了好事……”爸爸说:“多亏这孩子平时假期跟着我一起学游泳,没想到会救了一个孩子的生命,但是水中救人很危险,急流之中救        人更危险,毕竟他还小,根本不专业....”寥寥数语,既透露出了对儿子的自豪,也充满了担忧......
       班主任王玉听说之后惊呼:“这么棒,太了不起了!不过,见义勇为发生在这孩子身上也在意料之中,他在班级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成绩在班级前几名,还担任了两个学科的课代表,是一个积极、阳光、谦虚、善良、热心的好孩子......”
       邻居张先生说:“这娃从小懂事,懂礼貌,乖巧,听话,勤快,有眼色,家务活不用家长安排自己主动干......”
       何姓的垂钓人说:“我离落水的娃有几十米距离,我不会游泳,只会大声喊救人和报警,我看见救人的孩子迅速跑来,没有一丁点犹豫,跳入河中,被救的那娃当时已经面朝下趴在水中,不再挣扎。救人这孩子比大人都强,附近也有几个大人,都不会水,只能在浅水处帮着拉,到岸上赶紧施救......不幸中的万幸,救起了一个孩子……”
       医生说:“晚半分钟或者几秒钟,那娃肯定救不过来,救下孩子的不是我们,而是那个学生”。
       救人小英雄唐铭成,看到救护车远走,才发现自己的左手心,不知道什么时候不知道怎么出现一个硬币大小的口子,众人问他疼不疼,他腼腆一笑。第二天,笔者问他下水时害不害怕,他说:“没有想恁多,现在想想有点害怕,不过,再遇见这种事,我还会毫不犹豫......”

 

上一篇:一小 :系列活动庆“国庆”      |      下一篇:内乡县教师保障房项目开盘选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