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县幼儿园中心园开展小学课堂初体验活动
添加日期:2020-06-24 08:49:26   来源:   作者:范丽君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624084612.jpg

 

       随着大班幼儿毕业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科学的完成孩子入小学的心理与能力转换,2020年6月23日上午,内乡县幼儿园中心园大班邀请了城区小学教师走进校园,在毕业季系列活动的基础上,为大班孩子带来了生动活泼的小学课堂体验课,激发大班幼儿对小学课堂以及做小学生的向往。

       这天,小学老师们虽然上的是小学课程,但他们为了适应幼儿园孩子的情况,把课程设计得生动有趣。为6个大班分别准备了“小学那些事”、“做个快乐的小学生”、“快乐识字”、“生动有趣的第一课”、“幼儿园与小学的不同”、“上小学,你们准备好了吗”等教案,教课主题不仅有精彩的PPT课件,吸引幼儿的注意力,而且有快乐的游戏、歌曲和故事,带着幼儿在玩玩做做中学习;还有适宜幼儿的知识提问,增强幼儿瞬间理解力、想象力和自豪感。课堂上,通过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示范,在愉悦的情境中,让孩子们体验了毕业季有趣的小学课堂。
       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孩子进行了分享交流,幼儿们结合亲身体验,畅所欲言,把课堂上学到了什么、最深刻的印象,向老师们进行了动情汇报。
       该园开展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与小学老师亲密接触,减弱了对上小学的心理未知压力,同时也让小学老师了解到幼儿孩子的发展水平,促进幼小教育衔接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内乡县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 “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内乡选拔赛开始报名了      |      下一篇:县直幼儿园总园开展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