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县幼儿园开展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活动
添加日期:2019-12-03 11:43:17   来源:   作者:张甜   浏览量:

    为深入宣传学前融合教育理念,更好地推进全省学前融合教育的普及与发展,内乡县幼儿园总园作为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园开展宣传周活动。

    12月3日为国际残疾人日,正值节日来临之际,2019年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启。内乡县幼儿园利用融合教育宣传标语·宣传版面和宣传视频向家长和教师进行普及和宣传学前融合教育政策与理念,提升社会对特殊需要儿童的接纳度;提高特殊需要儿童学前教育入学率,保障特殊需要儿童的受教育权。
    为了让教师更深入的了解特殊需要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及时解决特殊需要儿童健康成长中遇到的问题。该园还组织班主任进行“走进融合”专题培训。培训会上围绕残障模式、残障定义、整合与融合的概念辨析、融合教育政策与支持等内容,采用团队辅导的形式,分小组进行讨论、发言、游戏、案例分析,进一步明晰残障平等意识,明确融合教育实施办法。
    我们坚信每一位儿童,包括特殊需要儿童,都平等地享有接受教育的权利。每一位儿童都有权利自由地选择更加能够发挥自身潜能的受教育方式。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将加大宣传,提升社会认知度,让更多的孩子走进融合,让融合教育之花开遍千家万户!
    
上一篇:盛世内乡:菊花盛会 文化盛宴      |      下一篇:第26任雷锋班班长张阳传播雷锋“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