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第26任雷锋班班长张阳传播雷锋“初心和使命”
添加日期:2019-11-29 10:12:3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第26任雷锋班班长张阳回到母校赵店乡黄营中心小学发放第五批“微锋”助学金。

       微锋助学金是2018年8月1日,张阳和“雷锋班”共同倡议成立的以“微小、微笑、雷锋、先锋”为主题的助学活动,号召社会爱心人士每月节约50元、100元生活费设立的助学基金,奖励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学生,以此来更好的传递希望,弘扬积极向上的雷锋精神。仪式上,向30名学生发放“微锋”助学金和学习用品。截止目前,微锋已经分五次累计为黄营村中心小学学生发放助学金6300元,受助学生达126人。受助学生纷纷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争做雷锋式好少年,使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张阳,男,1994年5月出生,河南南阳人,2013年9月入伍,2015年8月入党,中士军衔。2017年9月任雷锋班班长,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代表、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候补委员。先后被评为北部战区陆军“强军先锋人物”、“红旗车驾驶员标兵”,集团军“雷锋传人、强军先锋”标兵个人和“优秀士兵”标兵,荣立三等功2次,受嘉奖多次。

       入伍之前,张阳就热心公益活动,先后为“汶川灾区”“玉树灾区”“舟曲泥石流灾区”“失学儿童”等受灾群众捐款数千元。入伍之后,作为雷锋班第26任班长,张阳铭记老班长“班长一任,责任一生”的谆谆教导,始终坚持以雷锋老班长为榜样,以“雷锋精神”为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雷锋、做好事作为孜孜不倦的追求,尽心竭力用热情捂热冷漠,用阳光驱赶黑暗,真情关怀送温暖。2016年12月,当从媒体了解到,四川甘孜两所山区小学孩子们新年最大的心愿就是冬天也能穿上校服时,张阳第一时间带头发起“暖锋行动”募捐活动,为藏族孩子募捐冬校服,活动号召一经发出,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不到两天时间,就募集到302套冬校服,在新年之前,帮孩子们完成了这一心愿。今年八月,通过朋友圈了解到北大女博士娄涛被查出患上“渐动症”时,张阳十分同情,三天时间,为娄涛募捐善款2万余元,解决了娄涛前期的治疗费用。去年驻地群众路德友遭遇车祸,高位截肢,张阳主动与政府联系,募捐6万余元,为其盖了新房。张阳鼓励全班的每月从自己的零花钱里节约出来50到100元,七名战士加上两名长期参与雷锋班此项活动的爱心人士,每个月共节约800元钱,用来资助三名贫困学生,资助时间最长的是鞍山的孙凡思博,已经资助了6年,从未间断。

       2015年初,习主席先后两次接见雷锋部队官兵代表,勉励他们“要把雷锋精神弘扬好”。张阳更是牢记嘱托,付诸行动。雷锋班作为窗口单位,几乎每天都会迎接社会各界的参观,少则几个,多则几十人、上百人,有时候一天要讲十多遍,嗓子红肿,扁桃体发炎常有的事。但无论再忙再累,张阳都笑脸相迎,不遗余力的将最精彩的解说带给参观者,他经常是晚上打着吊瓶睡觉,白天吃着药丸顶着。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在旅党委“学习主席强军思想,做雷锋式好战士”的号召下,与50余家军地先进单位交流学习体会,1人成为原军区理论宣讲团成员。坚持像老班长请战前线那样紧抓练兵备战,10人参加团以上单位比武并取得优异成绩,该同志像雷锋老班长学“毛著”那样,把习主席讲话当作“粮食”“武器”和“方向盘”, 累计阅读20余本党的理论书籍,做眉批注释3万字、学习笔记100余篇,总结出“高颂恬吟、求同存异、实践转化”的学习方法得到官兵一致好评。

       十九大报告中习主席明确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张阳作为抚顺市共青团代表和青联委员,一方面注重青年一代民族信仰塑造,利用“校外辅导员”作报告契机,先后20余次组织上万名中小学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征文比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了贡献;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今年,携手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金凤组发起“锋行万里——潮汕公益行”精准扶贫活动,在潮南区红场镇苏树林小学、潮阳区金灶外美村等三个革命老区建四所“雷锋图书馆”走访看望革命老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上一篇:县幼儿园开展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活动      |      下一篇:“艾滋病日”防治教育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