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南阳市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内乡站宣传活动
添加日期:2019-11-20 09:11:1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要求,推进我县糖尿病防治工作,卫健委领导高度重视,与市卫健委沟通决定联合市疾控中心、县疾控中心11月14日在内乡县邮政广场开展南阳市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内乡站宣传活动,县人民医院在县衙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具体宣传活动总结如下:

      领导重视,组织得力
      县卫健委领导高度重视,根据文件要求做好相关部署,要求县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健康教育工作的领导带队,各设置义诊咨询台一处,宣传横幅一条、展板一块,人员不低于5人,自备血压计、血糖仪、健康支持性工具、宣传资料等。
      组织开展,认真落实
      11月14日上午9:00宣传活动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县卫健委副主任、疾控中心主任王宏伟致开幕辞。就2019年11月14日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到来之际,我们以“防控糖尿病 保护你的家庭”为宣传主题,以家庭和个人健康为中心,以健康生活方式和定期检测为重点,提倡知晓个人及家庭成员血糖水平,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防控糖尿病,做了重要发言,同时就目前国内外糖尿病发病形势,如何提高居民糖尿病核心知识知晓率,如何进行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等方面做了重要阐述。
      接着由市疾控中心王成申科长宣读《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联盟倡议书》,呼吁每一位热爱健康的公民积极参与到对糖尿病关注、预防、治疗的宣传行动中来,为健康加油!为健康助威!一个倡议、一种承诺、一份责任。在这里,我们着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最后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进行义诊、咨询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出动宣传车6台,医务人员20余名,设立咨询服务台11处,悬挂宣传横幅8条,宣传展板6块,
      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5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糖300余人次,
      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种1000余份,健康支持工具控油壶限盐勺200余套。向广大群众宣传糖尿病高危人群的识别、糖尿病控制不良的严重危害、糖尿病的预防和综合治疗方法,以及家庭支持在糖尿病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为现场群众发放限盐勺、控油壶等健康支持性工具,建议大家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低油限盐、注重心理平衡、倡导健康饮食,让群众真正认识到健康生活方式对防治糖尿病的重要性。积极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戒烟限酒,严格控制每天的用油量、食盐量和每天糖类的摄入量,营造全民预防疾病、维护生命健康的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维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上一篇:南阳地区2019年爆破工程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内乡举行      |      下一篇:县直幼儿园:“娃娃们”与交警“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