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宏达集团守初心担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助推民企发展
添加日期:2019-10-28 16:46:14   来源:   作者:刘琦超 王玉红 刘永   浏览量:

    今年以来,内乡县宏达集团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挖掘发展、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民营企业员工的教育培养,选派公司党支部资深“红色专家”,寻访学习红色教育素材,精心打造民营企业党建展览馆。同时,配齐配强民营企业党建组织和服务力量,助推民营经济转型早日驶入“快车道”,成为市、县建筑行业的标兵和“领跑者”。

    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县宏达集团下辖两个公司:内乡县第二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简称县“二建”公司)和内乡县宏达房地产有限公司。该集团主要依托县“二建”公司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坚持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为民营企业引领航向、立标铸魂。尤其他们注重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进党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民营企业转型发展中落地、生根、开花。通过县“二建”党组织坚持不懈地教育培训引导,为民企稳健发展培育了党建指导员、政策宣传员、信息收集员、工作评价员,确保民营企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阔步发展。
    强化公司党组织的阵地建设。今年初,该集团研究决定,把县“二建”公司机关院内的三层办公楼,改造、扩建为宏达集团党建工作展览馆。为建成高标准的党建展览馆,他们舍得投资于4月初拿出专项工程款数百万元,由集团公司党组织书记、总经理李刚同志亲自带领红色“基因”寻访团队,前往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实地考察学习、到北京大学设计院聘请资深设计师,行精心规划、大胆创新设计。集团公司主动清退收回对外出租的所有门面房;对原有的办公楼实施重大改造工程项目,打通了一楼所有的10多间办公室,施工中采用天安门城楼的主色调——中南海红,按照革命圣地延安的“窑洞风”流线体模式:两个长廊直通、各个房间前后开拱门、“s”互联互通的设计样式精心布展。该集团党建展览馆:一楼全部为党建工作展览室,并于今年5月底全部布展完毕,七一前夕作为党员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二楼为县“二建”公司艰苦创业系列文化展览室,展示了自上世纪80年代初该公司成立以来,以现任董事长李保国同志为宏达集团领导核心的内乡“二建”人,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大胆改革、锐意创新、艰苦奋斗,历经40年风风雨雨,一路走来不平凡的创业历史和辉煌业绩;三楼是该集团阔步走进新时代,为公司党员、团员和业务骨干们创建的多功能学习教育活动室……
    为企业发展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民营企业党组织,只有和企业发展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才能有为、有位、有威。今年9月份,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集团明确提出,要始终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争当“红色先锋”,深入推进“攻坚克难当先锋”活动,常态开展“党员先锋岗位、党员先锋科室、党员先锋团队”建设,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组织劳动竞赛、技能比武、技术创新等活动,有效发挥党员(团员)突击队、党员攻坚组、集团公司高层次党员人才作用,推动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把党建工作转化为企业的执行力、生产力、竞争力。同时做好充足的资金、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前进动力。
    开展“红色关爱”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该集团建立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区,健全民营企业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经常性接受“政治体检”的工作机制,深化“三联三会”机制,即:党组织书记联系企业出资人、党组织班子成员联系中层骨干和班组、党员联系职工群众,定期召开民主恳谈会、党群议事会、党企联席会;落实“五必谈、五必访”制度,即:与新进员工谈、与离职员工谈、与思想出现波动员工谈、与岗位变动员工谈、与有过错的员工谈;员工生病住院时必访、女员工生育时必访、员工家庭有红白喜事时必访、员工家庭生活困难时必访、员工家庭不和睦时必访,还铭记每名员工的生日,当天派送精美的生日蛋糕等,彻底拆掉公司与职工的“隔心墙”,搭建党组织与员工的“连心桥”,精心打造企业、职工利益共同体。与此同时,该集团注重发挥党组织做职工群众工作的优势,深化党建带群建工作,加强民营企业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建设,织密建强群团组织体系,形成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凝聚职工群众、促进和谐稳定的工作合力,为民企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上一篇:内乡县第29届菊花文化节在内乡梨苑山庄隆重开幕      |      下一篇:梁营小学:“国学文化”引来全镇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