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梁营小学:“国学文化”引来全镇观摩
添加日期:2019-10-28 08:27:28   来源:   作者:孙原阳   浏览量:

   图片1.jpg

 

    如今在灌涨镇诸多学校中,地处偏远、学校“体量”偏小的梁营小学却因“一招鲜”而成长为全镇小学矩阵中的“特色学校”。“特”在哪里?特在该校的“国学文化”教育树立起了品牌,并且引来了该镇的“校园文化特色与建设”现场会在此召开。

    近年来,梁营小学紧紧围绕镇中心校“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的建设目标,充分挖掘国学传统文化和历史名人效应,打造以传承国学经典等为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滋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知悉传统节日,感悟灿烂文明,厚积文化底蕴,从中汲取正能量,从小塑造完美人格,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为此,该校先后争取资金20余万元,高标准设计规划,精益求精布置校园环境,力争让每一棵花草、每一面墙壁、每一处场所,都成为育人的课堂。目前放眼校园,到处都是“亮丽的风景”。
   “国学文化”教育“随风潜入夜,润人细无声”。各个班级也不一而足的打造“小盆景”,学校持续办好班级“比拼榜”,学生与学生之间也结成“帮学小队”,诸多“看似小事”的“串点成线”,从而是该校的班风、学风、校风持续向好,全校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国学文化”开枝散叶,特色学校“名片擦亮”。10月24日,灌涨镇中心校校长曹红玉带领中心校全体成员、各小学校长等汇聚于此。灌涨镇“校园文化特色与建设”观摩推进会上,参会人员除参观该校“励志”教育校园文化外,该校校长又给大家“分享”了创建经验。
    这天的观摩会上,前湾小学的“本真教育”、前楼小学的“养正教育”、灌涨小学的“美真教育”、社区小学的“尚礼文化”等,也让大家深受启发。
    据悉,该镇“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创建活动进入到“快车道”。
                          
上一篇:宏达集团守初心担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助推民企发展      |      下一篇:一小:“班主任经验”接受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