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外地游客突发心梗,县医院急诊介入开通生命通道
添加日期:2019-05-05 15:18:34   来源:   作者:贾京   浏览量:

       5月3日上午8:20分,伴随着120急救车急促的警笛声,一位急性胸痛病人被送入内乡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送来时胸部持续压榨样疼痛,产生濒死感,血压186/133mg。

       五一内乡游玩突发急性心梗

       送来的这位急性心梗病人为郑州人,50岁,趁着五一假期来内乡游览名胜内乡县衙。5月3日早上,突发剧烈胸前区疼痛,一度产生濒死感,遂拨打120急救电话,急救中心立即指挥内乡县人民医院出车,同时医院胸痛中心绿色通道开启,急诊、心内、介入科等相关医师到位,准备迎接病人。

       急诊PCI开通生命通道

       120救护车到达县医院胸痛中心分诊台时,相关科室已准备就绪,经心电图检查,确定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立即送入CCU抢救,同时介入团队做好急诊PCI(冠脉介入)的手术准备。电话与正在从郑州赶来的病人家属进行沟通,其家属咨询省人民医院专家,告知如果现在奔波转院极易引起猝死,建议在当地有条件的医院急诊治疗,家属遂下定决心进行急诊PCI手术。9:45分左右病人送入介入科,谢金锋主任带领的介入团队迅速为患者开通了闭塞的前降支,10:30分左右手术顺利完成,病人胸痛立即缓解,送入CCU后续治疗。

       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

       急性心肌梗死是由于冠状动脉血供急剧减少或中断引起相应心肌严重而持久地急性缺血坏死,多急性发病于患者过度劳累、大量饮酒、免疫力低下等时段,发病急,如果不及时开通闭塞的血管,每迟一分钟就会有更多的心肌细胞坏死,引起心肌不可逆的损伤,甚至危及生命。内乡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快速反应,为抢救这位外地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挽救了危在旦夕的心肌和生命。 

 
上一篇:团县委召开内乡县第五届“爱心送考”活动筹备会      |      下一篇:内乡高中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