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第三期青春读书会活动顺利举办
添加日期:2018-06-28 09:45:1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高考,是人生中宝贵的成长和青春经历。对于高考,大家总会有许多不同感受,6月23日晚,内乡县“青年之家学习社”第三期青春读书会在抱素书屋举行,20余名青年读书会会员参加了以“高考 ——一段集体的记忆”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

        青春读书会负责人李郴在读书会开始以《那三届》这本书为楔子,与读书会会员相互交流,感受1977-1979年那三届高考的境况,共同探索“高考给我们带来了什么?”《那三届》这本书汇集了38位“新三届”学人励志传奇、成功故事、反思、梦想,呈现给读者一个难以复制的集体记忆。
        几位刚参加完高考的高三学生以亲身经历分享高考感悟。他们说,“高考”不仅仅是一次考试,更是人生的一个阶段,不仅仅决定了去往哪所大学,更是带来了宝贵的人生经历和真理,尤其是复习备考阶段中来自于同学的温暖,老师的鼓励,父母的爱,就像七彩长虹,映美了整个高中生涯的天空。
        会中,高中教师讲述了教师眼中的高考。他们说,对于高考,学生们莫要知难而退,半途而废,对于高考结果也不应有执念,应学会释然,以淡然的心态去面对,不论结果是否满意,要正确看待。
        最后,已经参加工作的几位书友结合自己的高考经历和工作实际,与刚参加完高考的高三学生分享学习工作心得,要珍惜学习机会,给自己定下目标,要学会经历孤独,独立自己的思想,不负青春时光。
        “高考”已然过去,结果已然揭晓,无论好坏,这场“成人礼”过后,重要的是不断向前,相信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书写事业的华章,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阅读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作用,激发全民阅读热情,培育阅读习惯,促进青年“读”用相长,“读”以致用,以“读”促学,营造崇尚读书、阅读成才的浓厚氛围,共青团内乡县委与内乡县抱素书屋联合,结合“青年之家.学习社”建设,设立“悦读青春 书香内乡”青春读书会,定期开展主题读书交流活动,为青年人搭建学习成长交流的平台。
        欢迎小伙伴们奔走相告,踊跃参加。快点行动起来吧,和团团一起成长、奋斗!我们在青春读书会等你!
 

 

上一篇:内乡农商银行运营管理工作亮点频现      |      下一篇:团县委召开暑期安全工作动员会暨守护绿水青山征文比赛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