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团县委召开暑期安全工作动员会暨守护绿水青山征文比赛颁奖仪式
添加日期:2018-06-28 09:43:5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提升青少年防溺水等暑期安全自护意识,夯实绿风尚.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活动成效,6月27日上午,团内乡县委召开了青少年暑期安全工作动员会暨绿风尚.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团县委书记杨虹、县政法委纪工委副书记王磊、宝管局宣传科科长曹良、城关镇中心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影,城区1-11小学的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磊通报了近期省内青少年安全事故情况,对团县委主动作为,积极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自护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要求城区各学校充分认识到青少年安全工作特别是防溺水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职责,多种形式的开展好宣教活动,使安全教育真正入脑入心,确保暑期安全自护工作落到实处,富有成效。
        曹良宣读了《绿风尚.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征文比赛表彰决定》,介绍了绿风尚.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初步成效,详细介绍了我县宝天曼丰富的物种资源和秀美的自然风光,呼吁各学校少先大队引导少先队员保护自然环境,热爱家乡,共同呵护绿水青山的美丽家园。
        与会领导为获奖学校少先大队代表、获奖少先队员、优秀辅导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影对积极参与“绿风尚”征文活动的获奖学校表示祝贺,要求城区1-11小学少先大队要严格按照县政法委、团县委的工作要求,组织落实好青少年暑期安全工作,确保暑期安全自护知识落实到每个学生、每个家庭中去。
        杨虹在会上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开展暑期安全自护和绿风尚青少年环保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向各部门的参与支持表示感谢。为了深入推进县政法委和团市委防溺水工作部署,团县委主动作为,联合县少工委设计印制了《暑期安全从我做起——共青团内乡县委致全县青少年安全自护过暑期倡议书》6万余份,围绕“防溺水、离网吧、讲卫生、讲秩序、不玩火、防雷电、不迷信、多用心”制定了8条青少年暑期安全自护准则,希望各学校在暑期放假之前将《青少年暑期安全自护倡议书》发送到每名学生手中,家长和学生要承诺签字,保证每名学生都能及时学习到暑期安全自护知识。
        美好人生,安全第一;暑期安全,从我做起!在此,团内乡县委也呼吁广大青少年朋友、共青团员、少先队员,让我们共同努力,热爱生命,关爱他人,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美好的暑期! 
上一篇: 第三期青春读书会活动顺利举办      |      下一篇:让学子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