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全民阅读 书香内乡
添加日期:2018-04-23 15:28:2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世界读书日”图书馆举办系列活动

  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这一天,内乡县图书馆在县衙玄武广场举办了系列活动,以期读者多读书,读好书,打造书香内乡。
  一、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
  《公共图书馆法》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是为了加强对公共图书馆管理、推进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较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公共读书阅览权利而制定的法规,对于推动文化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全民阅读,图书馆发挥行业整体优势,塑造行业形象,专门制作了《公共图书馆法》宣传版面,让人们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扩大社会影响力,体现更大价值,从而推进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
 
 
1.jpg
 
 
  二、体验“扫码看书”数字阅读
  “扫码看书”是推动图书馆数字阅读的便捷之门,图书馆利用电子阅读机、展架、海报、精美礼品发放,将扫码看书活动搬到人流量多的玄武广场,向来往人群大力宣传数字阅读,读者拿出手中的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扫描电子图书二维码,当即就可免费在线阅读图书,或通过下载移动端APP,即可有百万电子图书免费供您自主选择。参与者很是感慨社会文化发展大快人心,现场气氛火热,人们争相扫一扫,领取礼品。扫码读书让更多读者体验阅读新方式,感叹自己要与日俱增,多学习,才能不落后于时代。
 
 
2.jpg
 
    三、推介多层次公共文化服务平台
    通过扫描二维码,把内乡县数字文化馆、数字图书馆、共享工程、文化超市一一呈现,提供一站式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提升基层服务效能,打通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图书馆通过宣传展示,操作指导,体验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机构的互联互通,资源和服务的共建共享,让广大民众参与数字信息科技带来的免费阅读盛宴。
    四、制作图书馆宣传片
  图书馆是人们汲取知识、获得文化资源的最佳场所。近年来,内乡县图书馆大力发展社会活动,“菊潭讲堂”系列讲座成功举办、红楼梦学会、故事学会社会团体的建立,送书下乡、经典朗读、爱心书屋建设、演讲比赛、VR技术体验等活动的经常性开展,都极大的提高了图书馆的社会知名度。为了更好的宣传图书馆,特制作了宣传片,在“世界读书日”这一天让人们重新认识图书馆、图书馆的工作范围,图书馆服务于读者的理念与途径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变换,让更多的人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一种习惯,多读书、读好书,打造书香型内乡。
 
 
4.jpg
 
上一篇:内乡首届中原二龙山·龙文化节盛大开幕      |      下一篇:农商银行规范化服务检查出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