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团县委召开“绿风尚·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爱鸟周活动动员会
添加日期:2018-04-04 17:32:0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精神,动员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呵护绿水青山,共建秀美内乡。在第37个“爱鸟周”即将来临之际,4月2日上午,内乡县“绿风尚·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爱鸟周活动动员会在团县委会议室顺利举办。团县委、河南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县城区11所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共2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此次爱鸟周科普公益系列活动,团县委将与宝天曼管理局联手,开展以“绿风尚·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会举办活动启动仪式、开展科普讲座进校园、参观生态科普展览等精彩内容,同时还将制作横幅、宣传标语、传单、在县城重要街区及宝天曼自然保护区周边开展科普干部进社区宣传等活动,集中宣传鸟类在人类生活中的重要性,增强全民爱鸟、护鸟的意识。通过对“爱鸟周”的造势宣传,引导全社会用新的生活方式接触自然,热爱自然,提高全民生态保护意识。
    动员会上,团县委负责人对此次活动做了详细部署,解释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参与方式,要求各学校少先大队一定要珍惜宝管局和景区提供的参观学习机会,有序组织好少先队员和广大师生开展参观,将倡议书和景区优惠劵第一时间发放到学生手中,积极开展“宝天曼科普宣传片”进教室活动,确保活动成效。河南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也就活动开展、景区参观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现场发放了2万余份“绿风尚·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致全县青少年的倡议书,与会人员观看了《探秘宝天曼》专题科普宣传片。届时,县城区小学少先队员可以持倡议书上的景区优惠券享受1名学生1名家长免费参观宝天曼景区和宝天曼博物馆。
会上,团县委还现场发放了团省委专题印制的“绿风尚·阳光少年报”环保特刊,环保特刊以幽默的漫画和各种有趣活动的形式,吸引少先队员参与“绿风尚”,共建美丽中国。
    会后,各学校少先大队积极行动,组织学生、少先队员共同学习倡议书,发放景区优惠劵,观看科普宣传片,在少先队员中迅速掀起了热爱自然,热爱家乡的热潮。
 
上一篇:深化林权制度改革,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      下一篇:团县委召开“青春建功新时代、最美青春故事”申报人选初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