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内乡县首批小记者站成立
添加日期:2016-10-26 08:34:09   来源:   作者:樊迪   浏览量:

 

记者站_副本.jpg

 

    10月25日上午,《河南青年报·成长周刊》学生记者站授牌仪式在内乡县五小举行,这是该县成立的首批小记者站。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樊翠华、《河南青年报·成长周刊》副主编贺旭等嘉宾出席了授牌仪式。

 

授牌_副本.jpg

 

复兴学校_副本.jpg

 

    仪式上,樊翠华首先对“小记者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小记者们要倍加珍惜机会,大胆实践,要通过一双“发现”的眼睛,不断培养自己的新闻敏感性,用自己的笔记录身边的人和事,用最精彩的文字描绘幸福的童年。贺旭在讲话中鼓励小记者发挥好小记者职能,留心生活、观察社会、关注时事,多请教、多学习、多交流,不断提高和增强写作能力、观察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发表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随后,贺旭为内乡县五小、复兴学校等四所学校授牌。该报记者站站长李若琳颁发了小记者证。
    会后,记者付云燕为100名小记者进行采访礼仪、采访程序、新闻稿写作培训,并鼓励小记者们多学、多练,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小记者_副本.jpg

 

 

    内乡县五小的学生们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少儿太极拳、《弟子规》韵律操等阳光体育大课堂活动。

 

弟子规_副本.jpg

 

太极_副本.jpg

 


    首批小记者站的成立,将为喜欢写作的孩子们提供了广阔的锻炼平台,  学校将在此项活动的推动下,以创新发展为使命,拓宽思路,推动学校建设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内乡县五小秉承“弘扬传统文化、丰厚学养积淀”的教育理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实施“孝道”教育,发扬传统美德;常抓学生书写,传承书法艺术;开辟“校园讲坛”,撒播优秀文化,使学生接受古典文化的熏陶,养德行、学做人,接受古典文化的熏陶,形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办学特色。

 

授课_副本.jpg

 

 

 

 

上一篇:《内乡知县高以永》戏剧作品推出新浪潮      |      下一篇:内乡县2016年故事大赛精彩纷呈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