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内乡爱心车友会资助3名贫困大学生
添加日期:2015-08-26 15:24:29   来源:   作者:侯俊峰   浏览量:

        8月22日至23日,团县委工作人员与爱心车友会一行80余人,深入3户贫困大学生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助学金2.8万余元,以及价值1000余元的米面、油、衣物等生活用品。

        车友会一行人顶着烈日,步行3公里多来到贫困大学生刘珊的家中。刘珊以688分的好成绩被河南科技学院录取。刘珊的父亲癫痫,母亲去世,跟随爷奶生活,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刘珊边打工边上学,没有被困难吓倒,车友会共为刘珊捐款7500元现金及生活用品。家里一下子来了这么多好心人帮助她顺利进入大学校门,她深情的说:“叔叔阿姨对我的资助不仅是物质上的,更是对我未来学习和生活的最好的激励。”

 

        在贫困学生桃溪镇彭沟村刘功震的家中,一行人得知刘功震以628分的优异成绩考取北京邮电大学时,大家都很高兴,刘功震一家因为父亲车祸后生活不能自理,母亲也多病,弟弟上初一,家庭重担全压在母亲一人肩上,日子很是拮据。当不能自理的父亲看到大家为儿子捐助1.2万余元的资助金和生活必备品送到家里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刘功震也感慨的说:“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获得了各界爱心人士的资助,无论对我还是家庭都是一种莫大的鼓励,我更应该乐观坚强的走下去,我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贫困学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家住板场乡前庄村的张棉棉今年被郑州师范学院录取,她全家4口人,奶奶双目失明,母亲精神病多年,丧失劳动能力,父亲体弱多病。全家住在满是裂缝和坑洼的土坯房内,除了一张床和几个茶杯外没有任何家当。羞涩的张棉棉满眼泪光,感动的说不出话来,爱心人士共为张棉棉捐款7千余元现金及衣物、方便面等生活必备品。
        2015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自启动以来,内乡爱心车友会主动与团县委联系,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多方面筹措善款,发挥优势,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上一篇:菊乡爱心车友会爱心资助14名贫困大学生      |      下一篇:内乡县石材行业商会爱心资助24名贫困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