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姐妹花拾金不昧 万元现金还失主
添加日期:2015-06-12 09:49:06   来源:   作者:樊珂   浏览量:

    nEO_IMG_IMG_0205.jpg

      “太感谢你们了,真没想到这么一大笔钱能分毫不差的找回来!”6月11日,内乡县城关镇居民郭辉紧握着实验高中刚刚参加完高考的两名高三毕业生贾迪、任平平的手感激地说。
       6月11日上午九点,家住内乡县赵店乡张楼房村的贾迪和表姐任平平姐妹俩,相约一起去县城亲戚家。两人出了车站,上了一辆三轮车。坐上车,贾迪无意间一瞥,发现车座的缝隙里夹了一个红色的钱包。贾迪和表姐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11000多元现金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贾迪当即就对堂姐说:“这么多的钱,失主一定很着急,我们一起想办法找到她,把钱包还给她!”听了贾迪的话,表姐任平平点了点头。
       她们急忙喊停了三轮车,向车主打听乘客的信息,了解到前面的乘客是一名20多岁的女子,在十字街附近下了车。姐妹俩商量后,一致决定去女子下车的地点寻找失主。贾迪在原地等候,任平平则拿着失主的身份证,询问附近的住户是否认识失主。
       但半个小时过去了,始终不见失主来寻。烈日炎炎,小姐妹两个晒得满脸通红,汗流浃背,却毫无线索。失望之余,在周围一个好心的大妈提醒下,两人仔细查看了钱包,在包的夹层里找到了一张名片,姐妹俩通过名片上的电话,联系上了失主的丈夫,找到了失主郭辉。
       郭辉和丈夫在县城经营着一家广告设计公司,这些钱是准备打给厂家的货款。因忙着和客户打电话,一时疏忽忘了拿包就匆匆下车走了……

nEO_IMG_IMG_0214.jpg


        郭辉见到失而复得的钱包,非常感动,拉着贾迪姐妹俩的手,一直不停的说谢谢。当了解到姐妹俩今年刚刚参加完高考,因家庭困难,准备来县城打暑期工积攒学费时,郭辉当即拿出2000元钱,感谢她们。“不用啦,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两个善良的小姑娘婉言谢绝了郭辉的好意,轻快地离开了郭辉的小店。
       采访间隙,记者无意间发现小店的墙上挂着一副锦旗,上书“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仔细询问,原来郭辉夫妻半年前在赵店乡访友,曾捡到一位老人的钱包,内装现金2000多元,夫妻二人辗转打听,归还失主。老人感激之余,专程赶到县城为两人送来锦旗。让人不由感慨,“积小善,汇大德”,就是这点滴的善行,将爱传播得更远,让善得到了传承。

上一篇:车友会情系贫困家庭 爱心播撒菊乡大地      |      下一篇: 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高考 爱心助力学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