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县幼儿园打造环保艺术节
添加日期:2015-06-08 10:33:21   来源:   作者:樊珂 郭翠   浏览量:

 

nEO_IMG_IMG29.jpg

nEO_IMG_IMG028.jpg

 

         为积极响应今年世界环境日“践行绿色生活”的生活新主张,帮助幼儿从小树立环保新理念,日前,内乡县幼儿园携手全园师生及幼儿家长共同打造了环保文化艺术节,孩子和家长们利用废旧材料做成的亲子作品,充分显示了他们的艺术才华。

nEO_IMG_IMG150.jpg


       本届文化艺术节以“倡导环保节俭、展示师幼才华、体现家园共享”为主题,提倡“低碳环保、废物利用”。全园近300名小朋友携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nEO_IMG_东风4.jpg


       校园内设置了手工区、建构区、阅读区和彩绘区等五个艺术展台,满足不同孩子的喜好,让孩子们和家长充分发挥想象空间,共同动手,变废为宝。

nEO_IMG_psb.jpg


       创作原料都是小朋友平时能接触到的生活废弃用品。家里的鞋盒、看完的报纸、空瓶子、瓶盖、鸡蛋壳、吸管、一次性碟子纷纷上阵。这些原料是平时收集的,小朋友把生活“废品”从家里带到幼儿园,集中成为创作的原料。

nEO_IMG_psb (2).jpg


       家长和孩子们兴致勃勃,共同动手,作出的作品让人们眼前一亮:鞋盒被做成了收纳盒;空瓶子组成了图案、和乒乓球一起组合成小娃娃;废纸片剪裁修饰边成了创意挂图;看完的报纸揉搓后可拼成装饰品,涂上颜料就变成卡通造型;奶粉罐上完色居然变成花盆……一件件变废为宝的环保小作品层出不穷。

nEO_IMG_二分园1.jpg

       据悉,内乡县幼儿园此类文化艺术活动每年都会举办,旨在通过每一名幼儿的“小手”牵动每一个家庭的“大手”,逐步养成保护环境的文明习惯,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内乡联通真诚服务莘莘学子      |      下一篇: 以书为媒手拉手 爱心支教情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