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以赛促练”高质量推进“技能内乡”提质增效
添加日期:2024-04-16 16:30:42   来源:   作者:孙雯雯、李秋玉、李娜   浏览量:
  编者按:“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21年10月28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规划了2035年前技能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并明确提出建立资金保障机制,加大对“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支持力度,做到应保尽保。
  为贯彻落实“南阳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工作部署,内乡县人社局积极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宣传,将提升技能、持证上岗、稳定就业等意识根植群众心中,鼓励群众积极学习建筑、家政、互联网办公、电商等社会需求量大的岗位技能知识,努力让更多适龄劳动人口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致富,不断创造高品质生活,助推全县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
  “继续完善职业技能竞赛方案,把好事办好,把实事落实,让职工真真正正的享受到技能竞赛带来的良好效果。”南阳市内乡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人社局局长于千飞多次强调。
  加强阵地建设,全面参与部署。南阳市第一届技能大赛活动方案下发以来,内乡县迅速成立人社局负责、就业服务中心牵头,各成员单位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指导。通过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拓宽技能宣传管理新路子,确保参赛单位和参赛选手正规有序、高标准、高质量。
  坚持组织引领,发动群众参与。充分发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乡镇“网格员”作用,关注重点,对各村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重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参赛人员名单,建立工作台账,“主动发掘”,引导各村网格员认真做好“指导员”“宣传员”的角色,帮助群众了解“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的精神内涵,有针对性地挖掘多工种选手,进一步增强参与度和积极性,营造了推进“南阳市第一届技能大赛”工作的良好氛围。
  提高宣传广度,形成密集攻势。用好数字网络,做到人人覆盖。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小视频,广泛宣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相关政策和“南阳市第一届技能大赛”活动内容,实现人人覆盖,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联合街道、社区在开班报名现场开展宣传活动。网站及入户工作人员耐心向居民宣传关于参赛相关政策,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和引导广大居民和重点企业积极参加技能参赛,营造良好氛围。
  压实工作责任,调动各方力量。内乡县找准突破口,强力推进赛事宣传,安排包企干部、包片干部深入村组、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和指导,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参与,做到全县“一盘棋”,加强督促推动,高质量推进赛事组织。
  下一步,内乡县将对各参赛单位、参赛选手开展针对性培训指导,持续发力,积极谋划,以高质量、高水平赛事促进技能提升,为建设内乡技能高地提质增效。
上一篇:县妇联携手县人民法院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专题开放日活动      |      下一篇:江苏达格水务公司到内乡县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