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教体局举办全县家校共育专题报告会
添加日期:2024-03-22 11:46:36   来源:   作者:李芳   浏览量:

     图片1_副本.jpg

 

       3月20日下午,县教体局在县实验幼儿园隆重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实现有效沟通,凝聚育人合力”的家校共育专题报告会。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凝聚家校双方的育人合力,共同为孩子们的成长创造更加优质的教育环境。

       报告会上,教体局局长孟海波发表致辞。孟海波指出,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学校则是孩子知识学习和人格塑造的重要场所。家校之间的有效沟通与合作,对于孩子的全面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会上,来自教育领域的专家于印老师从心理学、教育学等多个角度,深度剖析了家校共育的内涵和实践方法。她强调家校共育需要建立在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有效沟通,形成教育合力,共同培养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在报告会的互动环节,与会家长和教师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家校共育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家校共育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方法和技巧。
       此次“实现有效沟通,凝聚育人合力”家校共育专题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内乡县家校共育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为广大家长和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内乡县教育事业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内乡迎来了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蔬菜服务团      |      下一篇:内乡:爱心企业送温暖 情意洒满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