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农业执法:着力三个强化 守护渔业安全
添加日期:2023-05-19 10:56:06   来源:   作者:张帆 杨艳丽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水生资源重要指示,扛牢“春季禁渔”和“长江流域十年禁捕”责任担当,年初以来,内乡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紧紧围绕“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开展,着力三个强化,严格执法监管,守护渔业资源安全。

  一是强化普法宣传。春季禁渔行动启动以来,在太山庙、大磨岗、斩龙岗等中小水库和湍河流域等重点水域,出动宣传车20台次、悬挂宣传横幅50条、张贴禁渔通告200多份、发放宣传彩页1000多份,现场劝导不规范垂钓行为30多人次,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等法律法规;广泛宣传春季禁渔和长江流域十年禁捕重大意义和相关要求,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规范垂钓和守法捕捞意识,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自觉保护水生渔业资源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执法巡查和集中查办。为确保禁渔巡查全覆盖、零死角,春季禁渔行动启动以来,渔政中队以“清网治违”为重点,不间断开展好日常巡查,一旦发现重大问题线索,执法大队将集全队之力,不分白天黑夜,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事不隔天、事不过夜。同时,及时公布渔政执法举报电话,随时接受群众举报,年初以来,接办群众电话举报2起,办结政务信息平台转交事项1项。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为对各类违法违规涉渔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和有力震慑,内乡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公安部门不断强化问题线索移交和联合执法办案机制,年初以来,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共接办公安部门移交线索案件2起。2023年5月16日下午,在例行巡查时,渔政执法人员发现内乡湍河大桥乡徐坡段有大量“绝地笼”渔具集中布设,且数量之多、范围之大多年少有,现场执法处置人手明显不够,一方面通知大队尽快增派人手增援,一方面联系公安部门派员赶赴现场,此次清网行动,从下午17点开始到晚上23点30分结束,经过10名执法人员、连续6个多小时不间断拖曳,共收缴“绝地笼”渔具22套、合计总长度400多米,对这些违规渔具收缴,及时消除对湍河水生渔业资源的严重危害。随后,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将会同公安机关进一步查清相关事实,界定违法违规性质,依法依规追究涉事人员责任,全力保护我县水生渔业资源安全。
上一篇:县委书记张智广会见中科纳米产业集团考察团      |      下一篇:民政局关于5月20日办理结婚登记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