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教体局组织召开全县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会
添加日期:2023-03-22 17:56:09   来源:   作者:席冬琴   浏览量:
  3月21日,内乡县教体局组织召开全县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会。党组成员、体管中心主任邢丰联参加会议并做讲话,会议由教育系统党委委员杨建中主持。
 
图片1.jpg
 
  这次会议是新学年全县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会,是围绕落地新课标,探索大单元教学新课堂的深度研讨会,更是凝心聚力抓教学,屏神静气提质量,擂响争创一流业绩的“先锋会”。
  邢丰联在会上作《数据分析明方向 戮力同心提质量》的讲话。他指出,目前小学段部分乡校在教学管理和质量发展上存在突出问题,当务之急是要深刻剖析问题内在原因,重点做好对高品质学校建设的科学规范指导。
  邢丰联要求,各乡镇中心学校领导干部要立职尽责、改进作风,深入调研、加大督导,力争各项工作有大起色、大转变、大跨越。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真抓实干、勇创佳绩。各级各类学校要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做到依法治校;要精研业务,树正教育观;要狠抓课堂改革,切实减轻课业负担;要着力提升教师专业水平;要持之以恒推进“886工程”;要持续抓好师生阅读工作;要做好全省小学六年级学业质量和体体质健康水平监测工作。
  邢丰联强调,只有坚定不移落实核心素养,坚持不懈抓基础积淀,才能使学生思维品质、创新意识得到科学的发展,为下一个学段的发展和突破提供最坚强的助力。
  杨建中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分析报告,明析学校发展现状,准确定位,查找薄弱环节,充分挖掘教学潜力,对标对表,在学校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上再找突破口和发力点,二是要从“实”、“新”、“效”三个方面做了进一步的细化详解。三是要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历史使命感,确保教师心中有目标,行动有方向。
  会上,教研室副主任刘会平结合2022年秋季期末质量检测各项数据指标做了深度分析,并就如何做好课堂教学改革、教学常规管理及落实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等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前半段,由来自内乡五小、四小、二小、一小等五所学校的教师现场作优质课展示,各学科教研员也分别从新课程标准学习、新课程理念实施、大单元教学实施、教师驾驭课堂能力等层面作了精彩点评与指导。校长代表们则重点分享了他们在教育教学管理、“双减”与课后服务、学校特色打造、质量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会议共持续一天,局直、乡镇中心校及学校相关领导、小学段教研员、局教育质量专班人员及一线教师约1500人参加当天会议。
 
上一篇:商务局:引导诚信经营 优化营商环境      |      下一篇:内乡县隆重举行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