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农业执法:严查快处 保农资安全
添加日期:2023-03-07 09:38:3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023年3月5日上午,内乡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接到群众电话举报,在师岗镇某农庄有一行人正在推销肥料、种子,疑似农资“忽悠团”。接报后,执法大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派出10多名执法人员火速赶赴举报现场,及时开展情况调查,尽快做出相应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保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

图片1_副本.jpg

  经初步调查,这次假借培训之名的“忽悠团”活动涉及群众之多、团伙规模之大、对农资市场扰乱危害之重为多年少有,一是到现场参加培训的听课群众有200余人,且大多为农村留守老人。
  二是该团伙有十多人组成、货物运输车有二十多辆;三是推销方式为假借免费听科技讲座,外加赠送小包装叶面肥、加入合作社等虚假宣传的手段,诱导农民朋友购买肥料种子等其推销的农资产品,大部分参与村民已签订了购买合同。
  经现场查证:该团伙是把单一氮元素肥料(氮含量≧18%)冒充复合肥料、以每袋195元的价格做虚假宣传推销;执法人员对现场的涉案物品已依法进行了暂扣查处。

图片2_副本.jpg

  经现场估算:由于举报及时,处置快速,避免了群众上当受骗,为群众挽回直接损失约40万元。下一步,农业执法大队将会继续开展深入调查,严查严管,真正让不法分子无处藏身,让不法行为无处遁形。
  在此,提醒全县广大农民朋友:要注意掌握辨别假冒伪劣农资的基本常识,提升识伪辩假能力,增强自身维权意识。在购买使用各类农资时,一定要做到“五要”:一要到证照齐全,有固定经营场所的正规农资门店购买;二要选购包装完好、标识规范的农资产品;三要注意查看产品保质期;四要根据作物种类、性状及地力水平等购买合适的农资产品,谨防上当受骗;五要及时举报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坑农害农不法行为。
  内乡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举报电话:0377--65180002   1393777413  18638983532 
上一篇:内乡:重大项目调度会开到建设工地上      |      下一篇:内乡:联防协作 共守文化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