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发改委:稳经济促发展强信心2023年谋划会召开
添加日期:2023-01-11 20:09:12   来源:   作者:刘琦超 王文辉 赵 邦   浏览量:
  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1月9日下午,河南省内乡县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经济工作牵头抓总”的定位要求,深度谋划2023年全县发展和改革重点工作,扎实做好重大事项推进、重点要素保障、重大项目争取、营商环境优化、市场保供稳价,发挥好宏观管理和综合协调职能,奋力争先、更加出彩,勇当内乡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微信图片_20230111201015_副本.jpg
 
  会上,内乡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通报2022年以来,全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呈现稳定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紧接着传达贯彻今年1月3日,新年首个工作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首场发布会,主旨内容为《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政策措施》,在消费、投资、市场主体、民生等6大领域研究出台的90条惠民利企政策措施,向全社会传递新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全力以赴保健康、拼经济、惠民生的坚定决心,提振信心、提振士气、提振精神,凝聚起“同心同向抓发展、砥砺奋进再出发”的强大正能量,并领学了1月9日上午,内乡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情况通报。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守初心、担使命、挑重担、扛重责,提升政治站位、深度谋划项目、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积分管理、搞好春节稳价,在新发展阶段更高格局中找准坐标,以更宽广的视角,精准谋划推进全县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在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上勇当表率。对标内乡县14届党代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10+2+1”高质高效园区的目标任务,在重大规划衔接、重大项目安排、重大资金争取、重大要素保障上,精准聚焦、倾力服务。实施好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改造提升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批发零售等传统服务业,培育壮大软件与信息服务、工业设计、数字创意等现代服务业,推动现代服务业与新型工业化“双赋能”。
  在撬动有效投资扩大内需上求突破。提升项目策划推动机制,紧盯国家政策、产业链拓展、企业发展“三个需求”,发挥企业主体、部门保障、智库外脑“三个作用”,健全完善“全覆盖”协同策划体系和“全赛道”落地竞争机制,围绕省市县“三个一批”及早研判,年内要再谋划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保持储备库项目质优量足。深化项目建设攻坚行动,紧盯新型工业化、新基建等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城乡重大基础设施前期工作,全力推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民生领域重大工程建设。盯紧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资金投向,超前抓好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谋划储备申报,积极争取无偿资金和新一轮政策性金融支持,为内乡重大项目建设注入“资金活水”。
  在保障发展目标实现上出实招。发挥好县级发改部门牵头抓总作用,深度谋划落实重点经济工作,对照主要经济指标和预期目标,抓好任务分解、调度督促,推动重点任务落实。狠抓运行监测调控,加强对重点指标、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数据监测预警,确保经济运行高质量。接续落实好国家、省、市稳经济促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突出抓好全省90条延续实施政策及新制定政策的宣贯落实,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内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成效上,及时研究、认真践行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在干事创业中不断提振信心、激发斗志。一要拉高工作标杆提升思想境界,勇于把牵头的指标、争取的成果、取得的成效在省、市站位,与先进县(市、区)对比,增强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魄力和自信。二要坚持三个导向、强化有解思维,增强斗争精神,以有解的勇气发现问题、正视问题,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善于向急难愁盼的事情做斗争,攻坚克难以有解的魄力,拿出有效的解决办法。三要强化系统观念,加强产业政策学习领悟,搞好工作研究、专业研讨,对重点任务时刻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善于抓重点、抓关键、破堵点,为企业项目纾困解难,加强统揽全局、综合协调、要素保障,挂图作战协同攻坚,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内乡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项目支撑和良好营商环境。
 
上一篇:卫健委:开展健康知识“六进”活动      |      下一篇:踔厉奋发开新篇 勇毅前行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