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踔厉奋发开新篇 勇毅前行新征程
添加日期:2023-01-11 18:55:34   来源:   作者:郭晓丹 薛梦晗   浏览量:
——人社局组织学习2023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3年1月11日,内乡县人社局组织全局人员在单位礼堂学习传达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人社局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
 
图片2_副本.jpg
 
  会议由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千飞同志主持。于千飞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2022年的经济工作,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县经济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超预期因素冲击影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目标,保持定力,推动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实施,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取得了发展新成效。2022年我县生产总值超300亿元,增速5.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4亿元,增长25.4%,增速全市第一,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7%左右;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0%左右;金融机构存款余额达432亿元、增长25.4%,贷款余额达323亿元、增长27.9%,两项指标增速均位居全市第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6232元,增长5%左右,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8628元,增长6%左右。全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交上了一份靓丽的答卷。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冲刺“全国百强县”门槛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当前,我们既面临严峻挑战,也拥有难得机遇。今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工业投资增长1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税收收入增长11%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重持续提升,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协调同步。
  为实现今年目标,制定了“十个聚力”抓好经济发展:(一)聚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扩大投资;(二)聚力转型升级,强链壮群加速跨越;(三)聚力加快消费恢复,激发潜能提振活力;(四)聚力城市更新提质,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新内乡;(五)聚力乡村振兴,凸显强农富农特色;(六)聚力文旅兴县,探索产业蝶变新路径;(七)聚力生态建设,再展美丽内乡新形象;(八)聚力改善民生,用心用情增进福祉;(九)聚力环境要素保障,支撑高质高效发展;(十)聚力守牢底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奋进的锣鼓已经敲响,我们人社系统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经济工作全局,针对目标任务我们人社怎么办?工作怎么干?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富农强农方面 ’和‘聚力改善民生、用心用情增进福祉 ’方面发挥行政职能,贡献人社力量?”,于千飞局长在传达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后,提出了让大家深思的问题,要求局属各单位和班子成员结合工作总结认真谋划好2023年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抓好落实、善作善成,迈好步、开好篇、结好果,以优异的工作成效为内乡经济贡献力量。

 

上一篇:发改委:稳经济促发展强信心2023年谋划会召开      |      下一篇:人社局:内乡县县委宣讲团深入人社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