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勇毅冲刺营商佳绩努力实现开门红
添加日期:2023-01-04 18:12:40   来源:   作者:刘琦超 王永建 吴猛   浏览量:
  1月4日,河南省内乡县召开迎接全市四季度营商环境监测战前动员誓师大会,奋力决战决胜四季度,跑出营商环境加速度。会议号召各乡镇、各指标责任单位,要坚定信心、勇毅冲刺、靶向发力、合力攻坚、高效突破,强力推进四季度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及市场主体“评议市场主体”各项工作,奋力挺进全市“第一方阵”。内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104182809_副本.jpg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此次监测评价是今年以来,全市组织的全年营商环境水平监测,各指标责任单位必须以极高的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2022年12月31日召开了全县迎接市四季度监测工作推进会,各指标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所有线上数据填报和线下资料报送工作。现在已经到了爬坡过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一线指挥官”“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挥,务必做到指导到位、责任明晰、组织周密、保障有力。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将采取霹雳手段,用“响鼓”打破“平庸之念”;用“重典”扭转“落伍之势”,让绝大多数同志的努力,最终体现在监测评议结果上,体现在市场主体最大限度地满意上。
  聚焦关键指标,协同合力攻坚。在省2021年度和市三季度等历次监测评估中,第三方反馈了不少问题。为此,内乡建立“任务推进、问题整改、创新事项”“三张清单”,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各指标责任单位较好地得到落实、整改和提升。各牵头单位要尽快组织配合单位,认真研判全市(县市区)营商环境监测实施方案,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与配合单位一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结果导向、过程管理,务必要做到“政策导向”“指标现状”“任务完成”三个“无缝对接”。要坚持大员上前、尽锐出战、凝神聚力、合力攻坚,打赢打好全县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团队战”,实现逆势大回转的既定目标。
  持续重抓重推,提升企业满意度。企业满意度作为影响评价监测的决定因素,一直都是县域营商的弱项和短板。此次全市监测仍将样本企业选定范围扩大至全量企业(重点是中小微企业)。各指标牵头单位要在已报送的包联监管样本企业基础上,进一步筛选高质量样本企业名单,在数据填报时,同步组织内部股室、配合单位迅速行动,对全量样本企业进行再回访再问效,特别是2022年以来服务过的或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要重点回访,且功夫要下到平时。各乡镇、各指标责任单位、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在回访时,一定要抱着“助企纾困”的态度和“春风化雨”的作风,持续提高回访应答率和问卷填报率,确保企业、群众最终满意率达100%。
  扩大宣传效果,炒热营商氛围。在省、市营商环境监测评价期间,全县各乡镇、各指标责任单位,尤其是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注重宣传实效,深入一线、点面结合,积极宣传推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支持和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舆论氛围。同时,要充分利用各级新闻媒体、政府网站,广泛收集市场主体意见、建议,及时受理市场主体诉求,回应企业和群众的关切。
 
微信图片_20230104182820_副本.jpg
 
  压实层级责任,实行严格奖惩。各指标在填报时,需要联系分包县领导、组织部和纪委监委领导协调解决的,要尽快行动起来,及时做好汇报对接。县委营商中心作为牵头部门,要统筹好此次全市营商监测及评议组织等各项工作;县纪委监委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县效能中心要牵头对各乡镇、各指标责任单位监测和评议安排部署、组织保障、人员配备、数据填报、资料准备及配合情况进行专项督导督办。在此期间,要着重对各单位市场主体满意度回访工作重点抽查,并且不定期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暗访工作人员作风情况,对工作“慵、懒、散”问题要从快严肃查处。同时,此次监测将严格兑现奖惩,落实《内乡县2022年四季度营商环境考评结果奖惩措施》,踔厉奋发、勇毅冲刺、奋勇争先,确保内乡如期重返全市“第一方阵!”
上一篇:应急管理局:县综合应急救援队召开年终总结大会      |      下一篇:发改委:召开元旦春节廉政恳谈会筑防线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