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添加日期:2022-10-21 10:56:02   来源:   作者:苗苗   浏览量:

        近期,内乡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结合工作实际,抓实抓细,落实“四个强化”,确保秋期学生资助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教体局召开2022年秋期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下发《2022-2023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乡校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部门配合,精心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生入学方案。在高中新生入学现场设立“绿色通道”专区,简化报到手续,提高办事效率,保护学生隐私,确保提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二是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学校教育资助政策宣传主阵地作用,利用校内班会、宣传栏、校园广播、家长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资助政策,让每位学生和家长都了解资助政策和申请流程,提高教育资助政策知晓度和社会对教育的满意度。
        三是强化排查认定。各乡校要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全面掌握学生家庭变化情况,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学生纳入资助范围,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同时,加强同乡村振兴局、民政局等部门的协作,发挥“5+2”行业部门协作优势,提高资助对象认定的精准度。
        四是强化资助育人。组织开展普及性的诚信教育活动,重点对学生进行征信和金融知识宣讲,让学生强化诚信意识;教育受助学生要有感激之情、感恩之心和社会责任感,时刻不忘回报社会。
        目前,2022年秋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排查认定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预计11月上旬将确定享受资助学生名单,并将积极下发资助资金。
上一篇: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内乡县人民医院举办2022级助培学员拜师典礼      |      下一篇:县人社局:助企纾困多措并举出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