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法院:善执睿行助营商 构筑诚信促发展
添加日期:2022-09-01 08:57:04   来源:   作者:刘蔚 聂传青   浏览量:

       2022年以来,内乡法院紧跟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通过全面优化执行工作方法理念,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推进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提高政治站位  深化学习落实
       执行局多次开展营商环境学习讨论会、涉企执行案件推进会等活动,以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推进执行实际工作。全局干警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案案都是试金石”的理念,对涉企执行案件做到审慎推进,妥善处理,确保营商环境理念落到实处。
       灵活执行措施  查控有的放矢
       进一步对涉企执行案件进行梳理,分别建立申请人为企业及被执行人为企业的案件台账,对涉案较多的被执行企业予以提前排查,摸清企业经营状况,分析案件原因,因地制宜制定执行方案。对被执行企业灵活采用查控措施,确保不影响其正常经营活动。
       倡导司法柔性  坚持善意执行
       对于涉企案件执行工作,内乡法院执行局始终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查明企业经营状况的基础上,以执行和解为导向,促成双方达成和解结案,既保障申请人的债权实现,也为困难企业继续生产经营创造必要的条件。
       防范金融风险  慎用失信惩戒
       严格规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高消费措施,对被执行企业慎用失信惩戒。对已列入失信名单企业及时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并联合政府等部门多方协调,及时对执行完毕或执行和解案件被执行企业进行信用修复。
       强化执行宣传  营造诚信氛围
       执行局主要领导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普法讲座,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了解企业个性化需求和问题以及对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持续开展宣教引导工作;多次开展诚信主题执行宣传活动,并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网络司法服务平台予以发布,积极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共同构筑社会诚信体系。
       优化工作模式  推进快速执行
       增强执行理念,规范执行行为和执行程序。利用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的繁简分流模式,以实体化、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推进执行工作,加强执行力度,对已经进入执行程序的企业开启绿色通道,优先甄别涉企案件,前置查控集约查控措施后,迅速分流至专业的营商环境执行团队,实现简案快执、繁案精执,缩短案件流转时间,压缩办案周期,使涉企案件能得到快速执结。
 
上一篇:内乡高中:学生军训 锤炼体魄      |      下一篇: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助推招标计划提前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