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实验初中:“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走实走深
添加日期:2022-05-26 10:08:09   来源:   作者:何苗 吕晓慧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确保青少年学生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内乡实验初中在2022年5月扎实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对全体教师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活动以共同观看心理教育专题片的形式举行,解答工作、生活中常遇到的困惑传授心理疏导技巧,提升沟通能力,帮助教师解树立开朗乐观的形象,以积极的姿态影响学生崇德向善、健康成长。

  每级级部深入了解各班活动开展情况,并对留守儿童、情绪异常、单亲家庭等特殊群体学生完善心理档案,实施“一人一策”,及时干预辅导。每个级部配置心理信箱,及时收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
  各班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开展“我和老班说说心里话”活动,孩子们以小纸条、微信留言等形式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开心快乐,困惑疑虑,矛盾苦恼。班主任与学生家长进一步互通信息,为学生建立档案并及早采取举措,分类疏导。此举措可有效避免学生因压力无法疏解而造成心理危机。
  邀请心理专家对学生举办专题讲座。5月23日,国家职业心理咨询郑晓娟老师围绕情绪管理方面进行专题报告,介绍情绪的双面属性,分析情绪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负面情绪的方法,通过深入浅出的道理,具体的案例,朴实的语言,与大家亲切互动,传授疏导压力的技巧。校团委书记何苗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三条建议:首先要正视自身情绪变化,主动接纳负面情绪,树立对自身情绪的正确认知;其次要将过度的情绪宣泄出去,保持心态平和;最后,必须用积极的行动挣脱负面情绪。
  实验初中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让学生能客观认知自我,能正确对待成长中的困惑,从容面对学习和生活的压力,感受生命的可贵,自信、从容、有尊严地走向未来。
 
上一篇:内乡:为企纾困为民解忧      |      下一篇: 内乡:五部联合高质量开展牛羊肉食品质量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