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扎实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22-05-16 09:39:09   来源:   作者:谢英杰   浏览量: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内乡县残联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这一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

  一是召开了专题会议。5月13日下午,内乡县召开了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工作会议,各乡镇残联理事长和县残联全体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万东要求各级残疾人工作者,牢固树立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让广大残疾人生活得更美好,不断促进残疾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jpg
 
  会后,为荣获 “助残工作先进单位”、“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以及“残疾人创业模范”、“残疾人自强模范”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4万元。
  二是5月15日上午,县残联班子成员到特教学校看望慰问师生,送去了慰问金5000元。座谈会上,张万东理事长指出:特殊教育事业是一份播洒阳光的、崇高的事业。当老师很辛苦,当特教老师更辛苦,感谢特教老师们为全县残疾人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弘扬特教教师的奉献精神,共同做好特教工作,推动特殊教育成为内乡县残疾人事业的新亮点、新名片。
 
图片2.jpg
 
  三是5月15日上午,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和浓厚的舆论氛围,在菊潭大街开展“全国助残日”宣传、咨询、服务一条街活动。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10多条,摆放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单5000余份,发放雨伞、围裙等礼品500余份,设立了残疾人优惠政策、就业咨询、法律援助、康复服务、义诊等咨询服务台,受到了过往市民和残疾人朋友的一致好评。
 
图片3.jpg
 
  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到现场参观指导活动的开展,并亲自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礼品,答疑解惑。就全县残疾人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大对残疾人自主创业的奖励和扶持力度,保障残疾人就业权益;三是做好易返贫致贫残疾人跟踪监测和帮扶工作,稳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四是加强残联组织自身素质建设,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工作服务水平。
 
 
上一篇:笃行不怠守卡口,履职尽责勇担当      |      下一篇:县自来水公司:抢抓重大政策机遇 助推供水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