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市宛城区发改委莅临内乡交流营商环境工作
添加日期:2022-05-12 09:51:47   来源:   作者:刘琦超 赵 邦 张杨洋   浏览量:

  为扎实做好全年营商环境提升工作,5月11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发改委在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宏轩的带领下一行5人,前来内乡调研交流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内乡县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率分管领导、相关股室办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陪同调研、参加座谈探讨交流活动。

  在两个县、区营商环境调研座谈暨工作交流会上,王宏轩首先介绍了宛城区营商环境(信用建设)开展情况,随行的宛城区发改委相关股室办负责同志,传经送宝做了该区特色、亮点工作的一些补充说明。
  王洪涛代表内乡县发改委,首先向宛城区发改委领导一行,致欢迎辞。就内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点从五个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他说,近年来内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县党政“一把手”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以打造“六最”一流营商环境为鲜明导向,全年在营造优良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上下足功夫,坚持以评促优、以评促改,连续多年推出改革创新举措,倾力打造内乡营商环境(信用内乡)“金字招牌”,全县综合评价始终保持省、市第一方阵行列。截至2022年4月底,全县累计实有登记市场主体总数34041户,其中今年以来新增1534家。这一家家新增的市场主体,就像一张张企业对内乡营商环境投的“信任票”,彰显了各类市场主体持续看好内乡营商环境的强烈信心和坚定决心。
  一是建制度,顶格推进作部署。成立以县委书记为主任的县委优化营商环境委员会,坚持党政同责、思想树责、行动履责,树立“以项目论英雄、以招商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健全完善县处级领导分包推进机制,严格对照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全面构建顶格领导、专班推进、合力攻坚,落实统一指挥、分工协作、权责对等、协同高效机制,打造“低成本”内乡,形成高位推动、上下联动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格局”。
  二是明责任,强化统筹聚合力。首先,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各成员单位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服务”工程,放到本部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进行安排部署、落实。其次,全面谋划任务。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方案任务落实台账和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主线,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生效。
  三是抓培训,广泛宣传促认知。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深入挖掘各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舆论氛围。仅4月份一个月的时间,各级媒体发表内乡相关稿件多达576篇,在全市17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二,其中国家级宣传报道263篇,位居全市第一名,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月讲评会上受到表扬。
  四是重业务,靶向发力促落实。主要采取“三个落实”,即:提升站位抓落实、问题导向抓落实、创新引领抓落实。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县评定工作,精选县优势指标作为试点开展创建,以示范区创建活动这个“小切口”,引领县域营商环境“大提升”,打造“叫得响”的内乡营商环境品牌。
  五是强监督,窗口前移优服务。1、全方位、宽领域纳入全县绩效评价体系,严格落实“三挂钩”奖惩机制;2、深化三级立体式服务体系;3、坚持实施“一把手”坐班制度。4、及时开通营商环境投诉渠道,最大限度地解决企业群众诉求;5、在全市率先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站点,作为服务企业、项目和群众的前哨“窗口”。前移“窗口”有利于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全程监督服务,增强当地企业项目、外地投资商对内乡不断繁荣发展、持续领跑区域经济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县、区发改部门同行间进行了深入广泛地探讨学习、沟通交流。宛城区发改委一行纷纷表示,一上午时间虽然太短暂,但是收获很大、受益匪浅,通过相互学习交流获取了内乡营商环境的第一手资料,并对其今后工作、未来发展提供了参考借鉴、指导意见。

 
上一篇:县水利局组织召开中心城区自备井封停暨南水北调水源置换工作座谈会      |      下一篇:喜报!县融媒体中心荣获省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