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解难题、渡难关、办实事,当好企业“服务员”
添加日期:2021-07-06 09:29:10   来源:   作者:胡元宝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重大决策,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6月30日,县档案馆馆长陈守雨带领班子成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渡难关。

 

图片1.jpg

  陈守雨一行先后深入南阳市云盛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鑫研艾制品有限公司、内乡县恬恬农业家庭农场三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和座谈,了解企业的流动资金、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和产品销售等情况,对企业提出的用工工资高、缺乏技术性人才、产品销售有困难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记录和梳理;针对生猪价格下滑导致经营困难的恬恬家庭农场,陈守雨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充分利用好当前的大好形势,转变经营理念,扩宽经营范围,早日走出困局。走访过程中,还对内乡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进一步宣传解读。
 
图片2.jpg
 
  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在走访中发现问题,在落实中解决问题。县档案馆在“万人助万企”工作开展过程中,对发现的6件共性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对企业经营、人才、申请专利等3项个性问题逐项分析研判,对中央和省、市惠企政策详细梳理、现场解答,得到了企业认可和赞扬。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档案馆谋而后动,字见真章,步留痕迹。下步我们将组织班子成员定期深入企业,帮助企业提信心、化难题、办实事,当好服务企业“联络员”、政策精神“宣传员”、企业困难“化解员”,努力实现企业得实惠、干部受锻炼的工作目标,着力打造亲商、助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陈守雨说。
上一篇:发改委召开县幼儿园收费集体审议会      |      下一篇:内乡蓝天救援队到城镇一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