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蓝天救援队到城镇一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添加日期:2021-07-05 18:18:5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7月5日上午,内乡县城镇一小邀请县蓝天救援队,深入学校为全校师生开展放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呼吁孩子们在溺水高发季来临之际时刻敲响警钟,严防溺水,珍爱生命。

  随着暑假的来临,青少年溺水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了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同学们防溺水方面的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救援能力,蓝天救援队走进城镇一小校园开展了此次教育活动。300余名学生参加了现场授课,其余师生也通过直播参加了这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7051817293.jpg
 
 
  来自蓝天救援队的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导师李冬晓就近年来南阳发生的几起溺水事例作为素材,警示大家远离池塘边、小河旁。一幅幅令人痛心的宣传图片;一个个支离破碎的家庭;一次次情到深处的哽咽,甚至悄然抹去眼角的泪水;让在场的师生们伤感、惋惜、深思,也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性。结合事例,李老师指出牢记“防溺水”六不准是掌握“防溺水”知识的基础,并详细解读了“六不准”中的“不准未成年人擅自下水施救”与“不准不熟悉水性的人擅自下水施救”进行比较,通过师生互动的方式为大家答疑解惑。在授课过程中,老师针对遇到溺水人员同学们该怎么办、如何进行互救和自救进行了讲解和动作示范,并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参与进来一起学习。同学们积极配合、热情响应,气氛非常活跃。
 
微信图片_202107051817291.jpg
 
 
  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为同学们普及了应急救援知识,使学生们了解了预防溺水及自救互救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急救技能,加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会后,该校负责人孙刚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实了校园安全教育内容,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所有师生一定要通过此次活动让防溺水工作深入人心,扎根发芽,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筑起坚实的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705181729.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1817292.jpg
上一篇:解难题、渡难关、办实事,当好企业“服务员”      |      下一篇:内乡县7月2日价格监测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