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总工会多举措制止餐饮浪费
添加日期:2020-09-11 11:02:40   来源:   作者:马彦虎   浏览量:

       为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践行“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的时代风尚,近日,内乡县总工会在向各基层工会、广大职工发出“文明用餐,拒绝浪费”倡议书的同时,全面开展了“重视粮食安全,制止餐饮浪费,工会在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要求,全县所有工会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在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争当“厉行节约”的宣传者。各级工会干部深入学校、企业、酒店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积极倡导全社会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争当“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充分发挥劳模、工匠、金牌工人的示范作用,坚持做到理性消费,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不搞攀比,推行“公筷、公勺、分餐夹”,养成“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的用餐习惯。要争当“杜绝浪费”的监督者。立足岗位、行业,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既要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又要发挥职工代表大会作用,定期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厉行节约情况进行监督评议,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合理化建议工作,形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强大合力,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切实营造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发改委9月11日价格监测周报      |      下一篇:我县开展“应急管理知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