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我县开展“应急管理知识”培训会
添加日期:2020-09-11 10:14:29   来源:   作者:李强   浏览量:

       9月10日,为推进应急管理知识的宣传,保障应急管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内乡县应急管理局聘请河南省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揣小明教授以“如何转变理念,履好职、尽好责、免追着”为主题的报告会。

       揣小明教授在报告会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国家层面上解答了机构改革成立应急管理部门的重要性、迫切性。随后结合法律法规、内乡县应急管理局“三定方案”,详细介绍了应急管理工作的职能转变及涉及的哪些方面,以及对应急管理工作新的认识、新的看法;在讲课中,揣教授从企业该如何做、如何认识,相关县直单位、乡镇与应急管理部门的关系、责任的落实等,尤其是像水利、气象、林业等参与机构改革划转额部门与应急管理部门该如何划分权责、如何配合作出了解答;最后介绍了目前国内外一些先进的应急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
       通过这次报告会,加快了我县企事业单位、应急管理工作人员的观念转变,深刻认识应急管理工作的内涵,履职尽职,为全县的应急管理工作开创新局面。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县直单位、乡镇、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
上一篇:县总工会多举措制止餐饮浪费      |      下一篇:内乡综合实践基地:“练兵”先“练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