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添加日期:2020-07-20 09:15:09   来源:   作者:李强 江道宗   浏览量:

 闻“汛”而动  有力有序

  七月份以来,内乡县降雨量较往年明显增多,极端天气呈多发态势,北部山区因连日降雨出现小范围滑坡,防汛救灾工作进入高压期、关键期。内乡县适时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jpg
 
  一是实行县领导和县防指成员分包责任制,近期先后到责任区检查督导,切实加强指挥协调;二是迅速整合乡镇应急救援队伍、社会救援队伍、民兵连等800余人左右组成县级防汛应急救援队伍,按照风险等级分片区布置,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拉得出、打的赢;三是迅速购置150万余元的防汛物资,与有大型机械的单位或个人签订汛期紧急使用协议,满足防汛抢险需要;四是联合各部门、乡镇、企业加强日常巡检巡查力度,及时解决处置防汛隐患问题;五是组织开展监测预警、抢险、疏散群众、水上救援等演练课题,提高组织防汛和避险抢险的能力和水平;六是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盯紧监测预警平台和防汛关键部位。
  通过多种举措、提前预置应急救援力量、物质,做好各项防汛应急准备工作,一定能为内乡人民筑起一座坚不可摧的安全壁垒。                     
上一篇:书香飘万家 陶冶你我他——内乡县2020“菊香书声”直播读书会等你哟!      |      下一篇:内乡农产品检测中心顺利通过省级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