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农科所:科技扶贫点石成金
添加日期:2020-07-17 09:17:54   来源:   作者:张文耀   浏览量:

  7月15日,全县集中帮扶日,农科所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来到板场乡文龙村贫困户张九星家开展工作。一进门张九星及其哥哥张新年就异常兴奋地说:“今年我家种的果树又获得了高产,虽然今年市场价格低,但每亩效益仍达2000元,太感谢农科所的科技人员和驻村工作队的精心指导和帮扶”。

  张九星家种植杏李果园7亩,前几年因为没有技术、不懂管理,生产的果子小,无光泽,口感差,客商看了直摇头,好说呆说让人家收了,价格却低得可怜,一年下来一算收入账,总是一个字:“赔”。
 
图片1.jpg
 
  近两年来,农科所发挥科技优势,积极组织科技人员为文龙村33户贫困户开展科技帮扶,为全村果农进行科技指导和服务,在果树每个关键生长季节,驻村工作队和科技人员一道深入到贫困户家的果园里,指导果树修剪、整枝、疏果、施肥、除草、防病治虫等管理工作,手把手地传授技术操作方法,不厌其烦地回答果农们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同时还组织召开技术培训会、现场观摩会,发放科技资料,宣传现代管理技术。通过农科所驻村工作队和科技人员的帮扶和带动,使文龙村的果农大受益处,亩产量比往年提高40%以上,果个大、品质好、有光泽、无虫害,商品价值高,亩产提高50%,亩效益最高可达3000元以上。吸引了远近客商争相抢购,果农们个个笑得合不拢嘴。
  农科所的科技帮扶和服务连板场乡的竹园、前庄、雁岭等村的果农也受到了益处,带动了一方经济发展,果树产量普遍提高15-20%,亩效益提高30%以上。使果树这一产业真正成为当地持续增收的一项重要途径,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支撑,果农们都说“农科所的科技服务能点石成金”。
上一篇:内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深入人心      |      下一篇:南阳市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班内乡站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