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南阳市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班内乡站顺利召开
添加日期:2020-07-17 09:06:1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居民健康素养水平2020年要提高到20%,按照《2020年南阳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开展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了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变化趋势,分析居民健康素养影响因素,提升健康教育专业人员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监测质量,南阳市卫生健康委、南阳市健康教育所和内乡县卫生健康委于7月15日在内乡县联合举办南阳市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内乡站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人员有市健康教育所马国民所长、何旺杰老师,西峡县、淅川县、内乡县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相关领导、调查员、质控员、调查村村医等50余人。

图片3.jpg

    会议由内乡县疾控中心主任王宏伟同志主持。首先,内乡县卫生健康委主管健康教育工作的副主任闫红伟同志致欢迎辞,并对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一是推动县、乡、村三级联动,认真开展居民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推进“321”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二是认真落实八个明确,即明确监测的目的意义,明确现场调查的方法和要求,明确资料上报的路径和内容规范,明确数据的处理与分析。三是认真听讲,尽快消化所学内容,回去后立即进行再研究、再部署,集中人员,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及时提供资金支持,解决后顾之忧。四是在调查中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做到认真遵守调查纪律,严格落实调查方案,过细过严开展工作,争取早日取得完整、准确的第一手资料,为顺利完成今年的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监测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向内乡县委政府、向南阳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1_副本.jpg
 
 
  然后,南阳市健康教育所所长马国民同志介绍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基本情况、重要意义,一是强调各县区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成立健康素养监测领导小组,各司其职;二是确保监测质量,县疾控中心作为监测主体机构,从调查方案、人员培训,工作协调,经费保障,全方位服务监测工作;三是保质保量、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要在时间要求、工作进度上做好衔接;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精准健康教育,结合健康促进“321”行动、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专项行动,开展多种形式精准健康教育,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最后,市健康教育所何旺杰老师培训现场调查操作方法,从调查前的宣传发动等准备工作,到现场调查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后,让所有参会人员现场模拟调查操作方法,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点评,确保每个人都熟练掌握现场调查方法。
  通过这次培训,使内乡县、西峡县、淅川县参会人员对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并掌握了现场调查操作方法和技巧,为我们下一步做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农科所:科技扶贫点石成金      |      下一篇:县城管局:为地摊经济“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