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添加日期:2020-05-21 09:19:53   来源:   作者:滕倩   浏览量:

       2020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为突出计量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中国“5·20世界计量日”特别主题确定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县市场监管局围绕主题,开展了广泛的计量知识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商场超市及各大企业悬挂庆祝“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标语,在人员密集场所通过电子媒介播放省局制作的“计量与全球贸易”、“计量与疫情防控”宣传视频,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制作计量与管理、计量与民生宣传版面及印发电表、水表、加油机电子秤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器具小知识宣传彩页,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计量常识,提高公众的计量意识,让社会了解计量,关心计量,支持计量。
       三是向社会开放全国社会公用计量标准信息公开系统,5万余条社会公用计量标准信息一键查询,系统中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证书、技术指标、测量范围、检定机构、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等信息免费向社会公开,极大地提高了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服务便利化水平。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计量知识宣传,不断提高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政府重视计量,企业遵守计量,社会关注计量”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县统计局组织人普办人员参加业务视频培训      |      下一篇:应急管理局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