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农科所:才下疫线 又赴田间
添加日期:2020-04-09 15:32:10   来源:   作者:张文耀   浏览量:

  3月中旬以来,农科所的党员科技人员,不顾在疫情一线坚守的辛苦和劳累,立即投身到农作物春季管理工作中,深入到田间调查小麦病虫害情、指导农民群众开展除草防病和治虫管理,在农业生产一线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近期,春暖花开、气温逐渐升高,小麦已进入了旺盛生长期,也是小麦病害、虫害高发期。据农科所党员科技人员3月中下旬在部分乡镇村的小麦大田调查表明,一些种植密度较大的麦田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小麦条锈、叶锈和纹枯等病害,同时还有蚜虫和红蜘蛛虫害发生。针对这些情况,我所党员科技人员,把防治小麦病虫害的药物种类、施药剂量、喷酒时机等编印成宣传页,分发到农民手中,现场指导操作方法,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咨询服务,为农民群众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建议农民群众要不失时机地做好小麦一喷三防,确保今年小麦增产增收。

上一篇:县总工会助力脱贫攻坚见成效      |      下一篇:内乡农商银行2亿元金融活水“唤醒”企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