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环保局迅速查处一起涉水涉访案件
添加日期:2020-03-20 11:51:4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内乡环保局接到上级信访转办件,辖区张岗村附近有大量不明黄褐色污水,严重污染周边环境。要求立即查处。染情就是命令,查处就是责任。县环保局高度重视,立即研究部署染源排查工作,找不到染源决不“收兵”。

        环保局抽调精兵强将,分成四个排查小组,对该区域道路、沟渠、管网进行“地毯式”摸排。经查,黄褐色污水来自一无名洗沙场,该生产单位位于湍东镇一偏僻角落,周边树木茂密、杂草丛生,常年荒芜。没有办理任何相关环保手续,也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利用节假日侥幸偷偷生产,属于典型的“三无”单位。黄褐色的洗沙废水外溢,流入周边沟渠,严重影响附近群众的环境利益。执法人员立即现场调查、取证,开展取缔工作。
       按照属地管理、党政同责的污染防治攻坚要求,环保局联合湍东镇政府对违法单位依法进行拆除,做到了“两断三清”、消除染源、恢复原貌。及时铲除了违法生产窝点,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环境需求,一天之内,圆满完成了染源排查、拆除攻坚任务,给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认可好评。

 
上一篇:内乡县发改委价格监测周报      |      下一篇:刘冬雷:“共产党员先锋岗”就要当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