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新春走基层】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春运执法工作动员会
添加日期:2020-01-16 14:20:01   来源:   作者:尹超峰   浏览量:

     1月9日,内乡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春运执法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春运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春运期间交通执法工作。

      一是强化客运监管,确保安全运行。要求执法二中队要主动配合运管部门做好取消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的执法工作,重点查处2019年12月底已经取消的800公里以上客车违规营运行为;加大对五里堡汽车站、火车站、医院等重点区域执法检查力度,依托沪陕高速路口、王店公安交通联合执法服务站等路面站点,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打击“两客一危”和“黑客车”“黑出租车”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客运车辆站外经营、串线经营、异地经营和出租汽车拒载、绕行、拼客、议价等危害公众出行安全的违规行为。二是强化超限治理,确保桥梁安全。要求执法一中队巩固全省治超“天网行动”战果,协调公安交警部门加强执法力量,深入开展治超联合执法,重点查处“百吨王”及违法超限超载30%严重违法车辆,确保公路桥梁安全;加强跨铁路桥的治超监管,增加流动治超频次,坚决制止超过桥梁限载标准的货车通行。三是强化路政执法,确保公路畅通。要求执法三、四中队按照路政执法“六无六及时”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路政执法工作,努力提高公路通行能力;会同公路管理部门,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和过村镇路段的执法检查和违法查处,重点加大对影响春运行车安全畅通的马路市场、摆摊设点、乱堆乱放、桥下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遇到雨雪恶劣天气时,做到以雪为令、以险为令,及时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应急抢险保通,维护道路运输秩序。四是加强宣传报道工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载体,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典型事迹,争取社会各界了解、理解、认可、支持交通执法工作。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工作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认真做好交通服务热线“12328”、电话等投诉举报登记工作,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妥善处置相关事件,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上一篇:内乡县发改委价格信息监测报告      |      下一篇:【新春走基层】爱心筑梦公益行动 让冬天不再寒冷